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(Brother)屬於你跟我

當事物不斷不斷的變遷,不斷又不斷的在改變,卻有那麼一個簡單的故事,不曾改變,依舊在那個時空裡綻放最美麗的花火…

那 是我們的小時後,那是一種無形的牽絆,我們有共同的嗜好、共同的記憶和共同的感受,因為有你所以生活變的有趣和熱鬧,我們在家裡用枕頭當成捕手的手套,想 像自己是會投魔球的投手,在那一間屬於我們的小小房間,上演著投打的精采對決,還有我們買的99元小小籃球框,就這樣墊著椅子將球框高掛在牆壁上,然後上 演灌籃高手裡的劇情,你來我往,地板碰碰碰的聲音增加了不少臨場感也挨了不少的罵,最後總是搞的滿頭大汗,那小小的空間裡我總是喜歡把棉被用錄音帶卡在衣 櫃上,彷彿露營的感覺,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,曾經翹課偷偷躲在衣櫃裡面,結果還是被發現了,當然免不了一陣的炒肉絲,躲在棉被打電動、拿著手電筒看漫畫、 聽著那一台Sony CD Player,有一陣子很愛聽廣播偵探的推理故事、還有音樂愛情故事、光宇-月光家族,房間裡有你認真寫作業的情景、也有著我們每次被教訓的畫面、我們躺 在床上聊東聊西,每到冬天最愛滾棉被,房間裡也常上演人蚊大戰,這是睡覺前必做的功課,還記得小時後爸爸總是會裝公雞叫,我們總是聽到聲音後睜開朦朧的雙 眼…

讀書的時候總是喜歡兩本書的上下閱讀,彩色的漫畫總是比文字更吸引人,也常常低頭的猛打電動,我們用眼力在細縫裡偷喵客廳的一舉一動,偶爾打瞌睡的時候,就用耳朵仔細聆聽不平凡的動靜,難免還是會判斷錯誤而手忙腳亂…

每 個星期六我們總是會去吃福賓牛排,可能吃太多了所以有了牛脾氣,小時後很喜歡麥當勞的遊樂場,我們總是在那裏開心的奔馳和玩耍,我們常常到處去玩,爬山、 遊樂場和運動遊戲,兩個人遠勝一個人,兩個人的世界是多元而且趣味的,我們打躲避球、羽球、棒球、籃球、踢足球,總是希望可以向大空翼一樣踢出抽球射門, 在天空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然後進入球門、盤球轉身假動作穿越對手、像鬥球兒彈平投出傳說中的火焰球、像流川風華麗帥氣的過人和灌籃、可以投出魔球三振對 手,我們喜歡同樣的頻道卡通和武俠片,還記得老爸最喜歡租武俠片連續劇來看,第一次我們去電影院看的好像是白髮魔女,還記得嗎?我們在我們家附近大型電玩 遊戲機上(雪人兄弟、雷電、三國誌…),常常玩的流連忘返,我總是給你不好的模範,還好你一直都是很正直和誠實的,沒有被我影響,我們也吵架打架,常常鬧 得不可開交,多虧有你處處忍讓,常常被我欺負,現在想起來還真是覺得很慚愧,這一句對不起深埋在內心深處許久了,一定要跟你說『對不起 我親愛的弟弟』

第一次, 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,
第一次, 都是那樣令人難以忘懷的,

但我卻遺忘了許許多多我和你之間的第一次,湧上心頭的記憶,努力滾動著的回憶,試圖在盤根錯節的混亂情節裡,將過往的一切理出清晰的思路…那模糊的身影、熟悉的環境…如果一切可以重來,這一次我要認真記住這一切發生的點點滴滴…

很 久很久以前,有一個故事再說一對兄弟成長的過程,他們生長在一個小小的公寓裡,每到過年他們就會搭著火車到彰化溪湖爺爺奶奶家過年,小朋友聚在一起,好不 快樂,開心的笑快樂的遊戲,綻放最喜悅的氛圍,從小到大,感情依舊,時間的匆匆流逝,大家都漸漸的長大了,一切不再是那樣的簡單了,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時 光,有著我們最青澀的歲月和最純真的年代,我們有共同的記憶和情感在交集,那是不能割捨的牽絆,故事依舊在撰述著…為今天創造著作真實的剎那…

當你傷心難過你可以和我分享
當你開心快樂你可以和我分享
當你疑惑無助你可以和我分享

也許我什麼都不懂、也無法幫上忙,可是至少可以讓我和你一同去承擔…因為你是我的寶貝弟弟,別讓冷漠在我們之間隔起了一條界線,當你孤單的時候別忘了還有一個溫暖的家…

最珍貴的角落…
那些充滿情感的人事物
是永遠不會隨著時間而變淡

因為有你 世界變的更加的活潑
因為有你 回憶才能如此豐富甜美
一切盡在不言中…我想你是懂我的…

做你想做的事情,我們都會支持著你…

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

人生總是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...


忍 者龜、變形金剛、鬼神童子、科南、霹靂車、超人、鬥片、乖乖、彈珠汽水、台糖、公園、股票市場、任天堂、SEGA、超任、跳舞機、神鵰俠侶、石膏、盪鞦 韆、鞭炮、板橋、火車、員林客運、廟裡拜拜、掃墓、養樂多、Dos、大富翁、躲貓貓、釣蝦、科學博物館、青年公園、游泳、建國中學、射鵰英雄傳、包青天、 保鑣、新仙鶴神針、雜貨店、大白鯊、紅綠燈、木頭人、集集、三輪車、花圃、一休和尚、閃電霹靂車、灌籃高手、彈平、
…………
還記得我們小時候 閉上眼睛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你的寶貴意見
大家彼此互享交流

INTRODUCCIÓN

"To me, photography is the simultaneous recognition, in a fraction of a second, of the significance of an event as well as of a precise organization of forms that give that event its proper expression."
(攝影是: 在決定性的瞬間, 用精確的構圖, 把事件做適切的表達)